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2023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2 17:56:45    人气:

2023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马玉玲

按照领导班子分工,我先后在动物科技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分管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工会工作和协助书记做好党务工作。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与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同甘共苦,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本人的履职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意识形态方面

以学习为伴,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让学习成为一以贯之的追求、点滴积累的习惯,加强理论素养,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内涵。时刻关注老师和学生的需求,摸清“需求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以“始终在路上”的恒心尽心尽力为民服务。

三、廉洁自律方面

加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讲排场、讲享受、讲面子,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作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紧跟时代发展的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以上率下,居安思危,打造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

四、工作业绩方面

(一)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细致地开展团员工作,结合每个团支部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内学习和活动;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及时反馈,检查前期工作,同时布置下一步工作,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以“开学第一课“、”毕业生离校教育”为抓手,全程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以管理育人为载体,大力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内涵式发展

加强班级建设,优化校风学风。开展企业家班主任工程,构建“1+1+1”的班级建设模式;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推进平安建设;评选培育先进典型,营造健康积极氛围。

(三)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三风”建设

为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认真组织落实相关要求,持续抓好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开展;利用班会、学生活动、学生上课等契机,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等加强上述理念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了学生的思想认知。

(四)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以校企合作企业为主要范围聘请HR或专业技术人才任企业家班主任,以常态化、多元式服务于大学生涯全周期教育,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就业胜任力、职业发展潜力;将就业指导教师、毕业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组织纳入学生就业工作体系,分别承担不同的责任,就业工作“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五、述学方面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除线上4次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外,2024年1月9-13日全程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与培训班。这些培训都让我受益很深,也提高了我各方面的业务能力。

六、述法方面

增强法治意识,严格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履职。坚持把学法、遵法、守法作为履职的第一原则,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回顾过去,我所分管的工作能有序进行、顺利开展,这与全体班子成员的关心、支持分不开与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分不开,2024年,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努力把工作做好,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让领导放心。

以上是我的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不妥之处,请领导批评指证。

2024年2月1日

马玉玲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秦皇岛    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电话:  0335-807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