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2 15:05:12    人气:

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李志新

2023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履职尽责,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学习、工作和廉政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一年来,能够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参加各种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先后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参加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理论,认真做好笔记。通过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方法、科学体系有了较全面的理解,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从而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真正做到立德修身,立德树人。

二、工作方面

1. 学科建设方面工作

(1)积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根据专业特点,加强专业间的相互支撑与融合,积极推进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融合工作;积极开展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和本科专业动态调整等工作。

(2)组织开展了物理学师范专业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对照认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作动员,带领全院师生保质保量完成了专家进校认证考查工作。

(3)积极组织开展专业申报和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工作。按照河北省和学校要求组织开展了“主打”、“骨干”和“四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组织开展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工作,有1个基层教学组织为校级优秀教学组织,3个基层教学组织成功备案。

2. 教学方面工作

(1)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团队建设。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团队和教研项目结题和申报工作,完成校级教研项目结题4项,成功获批校级教研项目2项,成功获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省级项目2项,获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得校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2)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昌黎宏兴实验中学等6所学校签订教育实习协议。召开学院与“康泰冠名班”合作交流会,首届“冠名班”有15名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积极拓展就业渠道,遴选8名学生深入深圳艾顺佳光电有限公司进行顶岗深造,有4名学生被企业成功录用。

(3)持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落实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召开各类座谈会10场,班子成员、督导组、教学部主任人均听课8次,班子成员和督导老师巡视考场16次。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认真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安排1名教师全程跟踪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讲课;二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引进博士教师2人;三是鼓励教师进修提高层次,有1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后学位;四是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有4名教师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本年度有7名教师成功备案省级科技特派员。

(5)全力做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互联网+”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生竞赛项目申报工作,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校级立项13项。

3. 科研方面工作

(1)积极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组织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成功获批校博士基金立项项目2项;组织结题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2)鼓励高学历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开展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讨会,鼓励高学历青年教师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全院教师发表SCI、EI检索论文6篇。

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方面

认真学习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文件,时刻筑牢反腐拒变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带头遵纪守法,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程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师生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创新,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〇二四年一月二十四日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秦皇岛    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电话:  0335-807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