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赵维新2021年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9 14:36:41    人气:

2021年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物理系党总支书记 赵维新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三个责任

严格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年主持召开党总支会议25次、党政联席会议19次。严格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

全年举办5期党校培训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95人,培养发展对象100人,发展教工党员1人,学生党员99人。指导各党支部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教育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一院一品”校级样板党支部验收。圆满完成我系科级干部选任和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三、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物理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亲自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召开推进会议6次,指导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征文、党史知识答题、诗朗诵、唱红歌、观看爱国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等系列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讲授专题党课4次。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自己首先能够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先学一步,在此基础上带领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全年组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0次,3个党支部共开展线下学习1792人次,线上学习2347人次。完成了中层干部网络学习任务,《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超过50000分。

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事业发展

主动深入教学部、教室、学生宿舍和实验实习场所,积极与广大师生沟通交流,亲自督导检查教学,推进就业工作,主动为博士教师牵线搭桥推进产学研合作,带头并教育引导师生履职尽责、勤奋努力、担当作为。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新的成绩,15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人被评为教学骨干;学生在成长成才、素质拓展、品格塑造等方面,也取得新的突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10名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4%,位居全校第一,物理系志愿者学会被省文明办评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关心关爱每一位师生,用心温暖,用情陪伴,多次看望心脏搭桥教工,组织全系教工为尿毒症教工捐款23500元,积极联系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助我系经济困难学生,全年资助11人,金额5.5万元。

五、加强安全建设,保障生命健康

1.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周密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充分做好实验室、办公场所、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做好消毒、通风、危险实验用品的安全保管等工作。

3.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2次,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正面宣传,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关注网络舆情。高度重视宣传展板的宣传;系网站实行负责人、管理员、内容发布人三级管理,严格把关。

六、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自纠,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全年开展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警示教育5次,开展警示教育答题1次,强化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党员干部无违规违纪行为。

 

二〇二二年一月九日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秦皇岛    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电话:  0335-807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