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推荐内容
    学团工作
物理系成功举办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2020127日,物理系在秦皇岛校区逸夫楼B104教室举办了就业安全教育主题大会,物理系党总支书记赵维新,副书记、副主任杨洪涛,副主任李志新,学工办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7级所有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大会上,物理系党总支书记赵维新首先致辞,指出近几年来,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毕业生的人数呈跳跃性增长的态势,大量的学生毕业后进入劳动力市场自主就业。由于就业市场不够健全、不够规范,社会不法分子的趁虛而入,就业过程中学生上当受骗的新闻报道也不时见诸于各大网络媒体。不法分子利用毕业生求职心切、经验不足的特点,以试用期、收取不合理的各种费用、许诺高资、无偿占用智力成果等五花八门形式出现的就业陷阱,部分学生选择了忍气吞声。因此,加强我系学生的就业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十分必要、刻不容缓。

此次大会,在加强大学生就业安全教育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在物理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就业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圆满落幕。